產品介紹

Product

鍍件表面脫脂(除油)是電鍍前處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道程序,若脫脂不完全將影響後續鍍層與金屬底材間的密著性及鍍層的均勻度,並造成鍍層局部暗淡、均勻性差、起泡、產生裂紋或剝離(peeling)等缺陷。本公司脫脂劑可因設備或操作方式而區分為熱浸(化學)、電解及超音波等相關產品,皆屬低泡沫之鹼性液體或粉末,操作簡易且使用時並無特殊溶劑刺鼻味。

 

脫脂的主要反應機制有二:

(1) 金屬表面的油脂與鹼產生皂化反應,進而溶解於脫脂水溶液中。

      (C17H35COO)3C3H5+3NaOH  -->  3C17H35COONa+C3H5(OH)3

(2) 表面活性劑產生乳化反應,進而分散油脂至脫脂水溶液中。

 


品名 簡介 特性
SEC-202 鹼性電解脫脂劑,對各種油脂均具良好清潔效果且不具異味。 1.適用於適用於銅、鐵、鎳合金。
2. 低泡沫、不具異味易清洗。
3. 儲存時不會因受潮而結塊。
ALC-210 針對鋁及其鋁合金所開發之熱浸及電解脫脂劑。 1.對研磨油脂、礦物油脂等去除效果優越。
2. 長期浸泡也不傷素材。
3. 單劑補充管理容易。
4. 操作壽命長。
5. 可加熱使用。
SAC-216 酸性熱浸脫脂劑,為具有優越的去油污能力。 1.對各類油脂與拋光劑,均有高效的洗淨效果。
2. 耐硬水,水洗容易。
3. 不傷金屬底材。
4. 低泡沫、低COD值。
SC-221 鹼性熱浸脫脂劑,為受嚴重污染的金屬物件設計研發的製品。 1.對各類油脂與拋光劑,均有高效的洗淨效果。
2. 具優越的化學平衡,不但能分散嚴重的油污,而且能延長使用壽命。
3. 耐硬水,水洗容易。
4. 不傷金屬底材。
5. 低泡沫、低COD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