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Product

區分為化學剝離(TLS-188)&電解剝離(ES-1981 series)

化學剝離原理:是利用硝酸和鋼帶上的錫或錫合金進行酸溶解反應,隨著錫溶解越多,當槽液比重超過建議值則建議更槽。

電解剝離原理:藉由施以適當電壓,使鋼帶上的錫失去電子溶解於槽液中,在沉積板上獲得電子形成錫層堆積,避免過多錫離子累積於槽中而造成藥水壽命下降。

Belt (anode)=>SnàSn2+ + 2e-

Deposit plate (cathode)=> Sn2+ + 2e-àSn

 

 

 

 


品名 簡介 特性
ES-1981 針對純錫、錫鉛合金剝離所開發的電解剝離劑,能快速自不銹鋼材質之鋼帶夾具或掛架上剝下錫或錫鉛鍍層。 1.無槽底汙泥。
2. 操作電壓 2 volt 以下對不鏽鋼素材無侵蝕性。
3. 槽液壽命長,大量減少廢水量。
4. Sn/Pb、Sn 直接回收,減少廢水污泥量。
5. 作業環境佳,無刺鼻酸氣。
TLS-188 針對錫、錫鉛合金電鍍製程的掛架/夾具所開發之化學剝離劑,能快速剝離掛架/夾具之錫、錫鉛合金鍍層,而不侵蝕不鏽鋼之掛架/夾具。 1.不含雙氧水(H2O2)。
2. 金屬(Sn、Sn/Pb)飽和濃度高(約270g/L),壽命長。
3. 不產生槽底汙泥。
4. 不產生NOx有毒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