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Product

镀件表面脱脂(除油)是电镀前处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道程序,若脱脂不完全将影响后续镀层与金属底材间的密着性及镀层的均匀度,并造成镀层局部暗淡、均匀性差、起泡、产生裂纹或剥离(peeling)等缺陷。本公司脱脂剂可因设备或操作方式而区分为热浸(化学)、电解及超音波等相关产品,皆属低泡沫之碱性液体或粉末,操作简易且使用时并无特殊溶剂刺鼻味

 

脱脂的主要反应机制有二:

(1) 金属表面的油脂与碱产生皂化反应,进而溶解于脱脂水溶液中。

      
(C17H35COO)3C3H5+3NaOH --> 3C17H35COONa+C3H5(OH)3

(2) 表面活性剂产生乳化反应,进而分散油脂至脱脂水溶液中。

 

 
 
 
 

品名 簡介 特性
SEC-202 鹼性电解脫脂劑,對各種油脂均具良好清潔效果且不具異味。 1.适用于适用于铜、铁、镍合金。
2. 低泡沫、不具异味易清洗。
3. 储存时不会因受潮而结块。
ALC-210 针对铝及其铝合金所开发之热浸及电解脱脂剂。 1.对研磨油脂、矿物油脂等去除效果优越。
2. 长期浸泡也不伤素材。
3. 单剂补充管理容易。
4. 操作寿命长。
5. 可加热使用。
SAC-216 酸性热浸脱脂剂,为具有优越的去油污能力。 1.对各类油脂与抛光剂,均有高效的洗净效果。
2. 耐硬水,水洗容易。
3. 不伤金属底材。
4. 低泡沫、低COD值。
SC-221 碱性热浸脱脂剂,为受严重污染的金属物件设计研发的制品。 1.对各类油脂与抛光剂,均有高效的洗净效果。
2. 具优越的化学平衡,不但能分散严重的油污,而且能延长使用寿命。
3. 耐硬水,水洗容易。
4. 不伤金属底材。
5. 低泡沫、低COD值。